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财险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能力提升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16

融通财险自成立以来,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聚焦主责主业,打基础、强内功、提效能,持续推进“专业化、专门化、数字化”能力提升,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取得良好成效。在运营首年实现盈利后,2023年融通财险实现营收、利润“双倍增”,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锚定高标准 打牢专业化管理基础

融通财险明确政治定位,把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到公司治理和日常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按照建立现代保险企业治理结构要求,构建“三会一层”各司其职、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权责分工体系和决策机制。配强核心骨干,从监管部门和保险行业选聘优秀经营管理人员,建立一支专业化人才队伍。坚持精益化管理,从组织框架、制度体系、运行机制三个层面,全面规范公司内控体系,建立健全承保理赔管理办法、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偿付能力管理规定等五大类百余项内控制度,有效提高公司管理质效。完善风险防控运行机制,建立承保理赔风险识别、法律合规风险把控和违规行为责任监督等风险管理“三道防线”,形成决策权、运营权和监督权相互分离、相互制衡的内控体系,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安全底线。

聚焦高质量 擦亮专门化服务品牌

融通财险树牢“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对接特定群体需求,全力打造特色品牌。顺利完成业务平移并实现平稳有序运行,发挥保险业务专业优势,协助督导有关保险公司落实保费“地板价”承诺,最大限度节省客户保费支出。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化服务、专属性保障,建立快速承保、快速核保、快速理赔、快速结案的工作机制,选聘一支由1500余人组成、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具备专业资质的“风险查勘员”队伍,以“专属式”客户服务、“伴随式”承保服务、“托管式”理赔服务、“一站式”风险减量服务,提高客户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为品牌建设赢得良好口碑。开展“保险服务进军营”试点,为军人军属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在退役军人医保领域,以“非盈利、可持续”为原则,集“医疗+用药+服务”为一体,研发推广面向现退役军人家庭的“融军保”专属普惠产品。联合业内头部公司推出涉军人群防癌抗癌保险产品,已覆盖百余万人群。近日,面向全国现退役军人家庭的“融军保·精选”系列首款产品——“融军保·0免赔住院医疗”已上线正式运行。

联合业内头部公司推出涉军人群防癌抗癌保险产品

瞄准高起点 积蓄数字化发展后劲

融通财险积极跟进数字化转型大势,以“通盘规划、逐步建设、适度超前”为原则,高起点夯实数字化基建,全面深化数字化技术运用。

搭建“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险、车险核心系统及自营网络平台,采用以数据驱动为支撑、“全线上化”的运营模式,实现互联网个人健康险平台高并发、秒级出单。搭建以物理隔离技术为基础手段的网络系统,形成信息安全可靠的独特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搭建一套适配保险新业务场景的系统平台,积极探索“数字化+场景”“互联网+产品”“数据+管理”等业务工作模式,有效提升客户保前、保中、保后全流程体验,提升保险保障服务效能。

在深入实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融通财险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主责强保障、聚焦主业谋发展,进一步细化管理、强化效能,不断争取业务创新和服务升级,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成为客户可信赖、行业有口碑的优质保险公司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