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农发哈尔滨区域公司紧扣“五个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16

融通农发哈尔滨区域公司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五个聚焦”增强能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管好用好耕地,为达成“打造资产‘小巨人’、产业‘排头兵’”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聚焦加强党的领导

提升举旗定向、领航把舵能力

哈尔滨区域公司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使基层党组织切实成为领导全面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定盘星”,成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谋事创业、守正创新的“引路人”。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指导各党支部按照实际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及时跟进理论学习,研究讨论各项重点工作,决策各类生产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力量凝聚到生产经营上来。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融通农发党委部署要求,对生产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基层党支部执行战略决策不偏向、不走样。

聚焦增强综合素质

提升谋事创业、守正创新能力

哈尔滨区域公司党委班子坚持“走出去”,放眼黑龙江、河北大田种植广阔市场,与当地政府积极对接,开展业务调研和商务洽谈,高效推进土地托管业务和土地流转业务落实落地。公司党委带头推动各基层党支部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组织设定党员示范区、设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春播秋收冲在先、干在前,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队伍提升生产一线战斗力。聚焦重点生产经营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最新的生产方式、最优的经营模式、最高的工作效率、最小的投入成本”管住用好资产,走出保值增值新路径,不断谋求资源效益最大化。

党员先锋队队员农忙时节在一线抢修收割机 

聚焦增强核心功能

提升稳中求进、跨越发展能力

哈尔滨区域公司牢记职责使命,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主营业务深度融合。公司党委坚决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主动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服务公司发展大局,以大田种植先进高效技术为突破,多策多法盘活低效无效资产,不断提高生产经济效益和服务保障效能。在贯彻国家耕地保护政策的同时,有序推进休耕、轮作、套种等绿色农业生产模式,由点到面拓展有机粮食生产规模,提高契合规模化、专业化、机械化大田种植特质的科技贡献率,引进推广新农资、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装备,加快推动公司由传统农业企业向现代化农业企业转型升级。

党员先锋队、红旗示范车成为春播秋收的中坚力量 

聚焦深化精益管理

提升节本降耗、提质增效能力

哈尔滨区域公司党委指导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建立健全规范化建设、精益化管理、标准化作业制度机制,构建良好生产经营环境。组织探索搭建科学种田、稳产增收、节本降耗的自主生产标准化作业体系,优化推行“六统一”经营模式,全面建设“四精”管理模式。党委在资产接收之初就研探启动农业社会化服务业务,围绕“盘活用活资产”,依托自身农机农具资产优势,抽调优秀党员、青年骨干组建农机服务队,以对外租赁土地为基础,辐射驻地周边农户,提供覆盖耕种管收全流程的规模化种植服务,公司在自主生产、农机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生产经营稳步发展,逐渐成为助力黑龙江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党员先锋队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农户地块加肥 

聚焦筑牢安全底线

提升风险管控、隐患整治能力

哈尔滨区域公司党委班子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优化完善“层级管理法+岗位责任制度”组织管理形态,确保安全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域全员、全程全时。公司党委班子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营区维修建设等项目重大要素,春播、秋收等重要工作节点,集中研判经营管理区域、业务管理条线的安全重点和风险要点,四不两直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多样化手段,有力推动一批重点安全生产督办项目,总结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途径,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常态化管控,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哈尔滨区域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秉承忠诚担当的优良品质,发扬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公司全面建设提能力、资产管理上水平、业态发展拓范畴,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