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旅发南京华东饭店抓实精益管理 打造一体化发展强力引擎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13

融通旅发南京华东饭店以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专项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组织效能、打造核心产品、优化服务水平,推动饭店一体化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科学架构 提升管理效能

南京华东饭店根据“中心总店调度指挥、上下协调,分店专注经营、主抓业绩”的职责分工,通过优化整合各店职能部门、科学定岗定编等举措,在总店成立综合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客务管理、餐饮管理、工程技术、安全生产、物业管理等九大中心,负责整体决策管理工作。各中心可在各部门及各分店范围内制定相关工作制度,进行人员、物资的灵活调配和条线化管理,进一步增强各职能中心的自主权与灵活度,建立集中高效的一体化组织架构。

规范制度 推进集中共享

南京华东饭店持续完善公司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党总支委员会、总经理办公会、周例会、日例会等十余项会议制度。推进办公室收发文、会议签报全流程信息化、透明化建设,通过线上OA平台实现全店公文流转,各项工作层层落实、步步留痕。同步推进全店计划性采购,各部门和各分店每月拟定采购计划,通过采购信息化平台进行线上申报与集中审核,实现全店物资统一采购调配,实现资源节约和物资共享。

注重细节 优化服务质量

南京华东饭店着力规范对客服务流程,全面细化“前期客户咨询、中期服务接待、后期关系维护”的全流程服务方案。完善客情客史档案,科学精分客户群体,细化为军惠军管家服务、生日婚宴主题房、衣物清洗熨烫等特色服务。制定多元化餐饮价格体系,推出会议、婚宴、茶歇等个性化套餐,满足顾客多样化需求。严格落实“3+3”卫生清洁和巡查制度,抓好公区卫生“网格化”管理,将办公室、会场、厨房、仓库等场所的现场5S目视化管理与“精言细行、最诚匠心”“精打细算、最真匠心”“精耕细谈、最勤匠心”“精诚细研、最暖匠心”“精雕细琢、最美匠心”“精工细作、最实匠心”党建“六心”工程相结合,持续打造规范、有序、整洁的现场环境,形成标准统一、流程规范、信息互通的一体化服务模式,提升饭店服务效率和运营质量。

落实客房仓库客用品精细分类

智能消防 筑牢安全防线

南京华东饭店创新实行智能化技防与规范化人防为一体的“消防智能一站式托管平台”,通过智慧平台实时查看总店及各分店消防、隐患处理情况,依托物联网技术智能生成巡检工作记录,24小时自动跟踪整改进度,实现全店生产安全集约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目前,饭店已打造全新的一体化智慧消防控制中心,逐步将智慧消防系统扩展到各分店,实现“一屏观全局、一图知全貌”,助力饭店筑牢安全防线。

打造全新一体化智慧消防控制中心

数智赋能 创建绿色酒店

南京华东饭店强化能源管控,在完成热水系统改造、雨水再利用系统升级、节能灯具更换的基础上,围绕太阳能光伏发电、外墙保温、建筑玻璃隔热等方面制定更具可操作性的节能降耗方案,并在各店工程改造过程中实施应用,进一步促进降碳减排。搭建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全域推行水电气“云能智管”,实时监测、统计、对比水电气的能耗日用量、月用量和年用量,智能生成最优的供能方式,推进全店一体化智慧能耗数字化管理,积极打造低碳、环保、智能的绿色饭店。

南京华东饭店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精益化管理各项工作,推动服务品质和运营质效进一步提升,以实干实效为融通旅发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