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商服砥砺奋进正当时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10

融通商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攻主业、为军服务当先锋、持之以恒谋发展,秉承“忠诚、担当、务实、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公司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齐心协力 开拓进取

经营发展实现新跨越

融通商服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集约保障、优质服务,市场运营、专业管理”的基本思路,高效盘活资产资源,持续深耕营区生活综合服务、商超百货、能源供应、车辆运营、被装生产等核心业务,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公司业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跨越。经过梳理论证,目前已形成百货商超、能源服务、车辆运营三大主业,产业链、供应链体系逐步完备,资产接收运营、市场营销开拓、成本费用管控、风险管理等方面规范有序,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为军业务及市场业务稳定增长,不断增强核心功能,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公司规模实现了从点到面、由面到体的跨越。目前已成立兰州分公司、陕西军民服务社、融通海油等7家各具特点的分(子)公司,人员队伍也从筹备组不足10人的小团队壮大到如今的千人规模。根据各分(子)公司业务特点,按照“小批量、多批次”方式,精准做好人才招聘与引进工作。面向央企、地方政府大力选聘懂经营、善管理的专业人才,面向军队积极接收退役军人,面向社会、高校招收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鲜血液。

公司业绩实现了从零起步、年年提升的跨越。总结经验、细化措施,聚焦“一增两稳三优化”经营目标,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相较组建时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陕西军民服务社格尔木营区商超内,官兵选购琳琅满目的商品

攻坚克难 砥砺奋进

为军服务迈上新台阶

融通商服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军爱军为军,立足高位谋划,紧盯末梢落实,明确为军惠军任务,制定为军惠军计划,将服务保障向演训一线和边远地区延伸。

当好边远艰苦部队社会化的“保障队”。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东风基地商业服务试点项目进行总承包,积极推行集成化、一站式服务,大幅减少官兵、军属和承租户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受到驻地军民普遍认可。积极改善某基地官兵生活区环境,完成近4500平方米装修改造、设施设备采购安装及商品陈列等工作,商超库存量达1300余种,规范公物仓建设管理,累计发放、回收物资近4万件,有力保障官兵购物需求。

当好参演参训官兵的“服务队”。紧紧围绕“为军惠军生力军、官兵生活好管家、商业服务新力量”使命,努力做到部队到哪里,保障就跟到哪里,不断提升为军服务保障能力和官兵满意度。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高原遂行保障机制,结合部队高原驻训实际所需,在海拔4500米以上常年开设10余个固定点位,按照“应配尽配、应供尽供”原则,做好定制化、精准化服务保障。

当好解决部队出行难题的“运输队”。在长春、天津、北京、绵阳等地,运行全军首个公务用车保障项目,开展运力市场调研并形成报告,做到清单化操作、集约化组织、市场化经营,形成标准化服务、品牌化业务,确保项目任务取得实效。常态化开展“班车送福”“军车维修队”等活动,开通军娃接送车、物资搬运车、爱心送诊车等暖心专车,想方设法为官兵解难题、送温暖。

运输公司驾驶员为确保安全出行和高效服务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忠诚担当 赓续血脉

党建引领取得新成效

融通商服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擎旗奋进,尽锐出征,把准政治建设“定盘星”,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商服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的鲜明底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强化引领、深化融合、走在前列、打造特色”的目标,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党建“六大工程”落地见效。在业务单元中实现党组织“应建必建”,在为军服务中创新设立军企联合党支部,广泛开展“亮诺践诺”“擎旗亮徽”活动,“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各业务领域蔚然成风。

坚守姓军为军的性质宗旨。在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中提炼形成“军、融、商,诚、精、安”的融通商服六字信条。持续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将集团公司为军服务工作部署要求作为必学专题,以学促干、狠抓落实。

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过紧日子不放松,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持续强化勤俭办企业的作风和文化。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修旧利废”“降本增效”“努力奋斗”的行列中来。

被装公司开展“擎旗亮徽”活动,组建巡回维修“党员突击队”

融通商服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践行为军首责的初心、聚焦主责主业的决心、深化改革创新的恒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为军服务质效,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