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旅发杭州华北饭店深化红色基因传承 提升为军服务质效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08

从军区干部休假院,到保障部队官兵的招待所,再到如今的杭州华北饭店,历经70多年的岁月洗礼,光荣的为军传统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华北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杭州华北饭店党总支忠实践行为军首责,持续深化红色基因传承,着力提升为军服务质效,深受部队机关和广大官兵好评,充分展现了“融旅饭店”品牌的卓越风采。

杭州华北饭店外景图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为军首责

杭州华北饭店坚持用红色基因建店育人,研究推出“五个一”系列工程,将为军服务宗旨厚植于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生活中。

编印一本《文化手册》,介绍饭店的历史沿革、文化内涵、行为准则等内容,组织员工开展日常性经常性巩固学习,树牢为军服务意识。编写一本《风光无限画册》,用图片的形式全面展示饭店在为军服务中的辉煌足迹,引导员工感悟饭店的深厚文化,增强为军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授一堂《为军传统溯源》教育课,作为每一位员工的必修课程,要求大家熟知饭店历史脉络,争做新时代为军服务传承人。建设一座“荣誉馆”,打造集图片展板、实物展柜、影像资料于一体的可视化窗口,通过参观阅览的方式,提升员工为军服务思想境界。创作一首“华北饭店之歌”,用朴实真挚的词曲传唱为军服务主旋律。

编印的《文化手册》和《风光无限画册》

强化业务培训 增强服务本领

杭州华北饭店健全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夜校学习、外派深造等多种形式,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服务水平一流、工作作风优良的干部员工队伍。

抓好全员学习。每年集中组织新入职员工,重点围绕业务规范和为军惠军基本常识,做好岗前培训、增强任职能力。推进夜校学习制度,每月利用不少于2个晚上的时间,集中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建立新老员工“一对一”帮学对子,发挥老员工“传帮带”作用,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进步。

加强业务培训。制定《业务培训实施方案》,围绕成本管理、市场营销与收益管理、国内外经济形势、品牌建设与执行力等主题,举办“星海计划”管理骨干培训班。

强化实践锻炼。坚持基层培养理念,安排每年新招应届毕业生到经营管理一线锻炼学习。推动员工在本部与分公司之间、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进行多岗位锻炼,培养复合型人才。积极选送骨干参加集团公司、融通旅发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拓宽视野,增强本领。

 举办“星海计划”管理骨干培训班

创建特色品牌 提升服务质效

杭州华北饭店位于旅游景区周边,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饭店紧贴自身特点和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特色品牌创建和培育工作,持续擦亮饭店金字招牌。

建立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讲好品牌故事。今年2月,饭店被商务部等部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坚持餐饮创新,推出传统经典名菜、宋韵特色菜肴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主题系列菜品等。推行一体化酒店“一地一品”建设,打造凸显园林特色的婚宴场地,将分店长城宾馆打造成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将分店碧海山庄打造成文化主题精品酒店。构建“乐、购、游”于一体的定制保障服务,持续开展“留杭过大年 优惠进军营”“八一进军营献爱心”“月圆寄相思 与军人共享中秋”“欢度国庆 温暖军属”等系列活动,受到部队单位给予“暖心、安心、舒心”的高度赞誉,实现为军服务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八一建军节期间慰问某机关连队

杭州华北饭店将坚持用红色基因铸魂赋能,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为军惠军服务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