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医疗健康铸魂固本强根基 擎旗奋进新征程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08

融通医疗健康自组建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开展工作的源头活水和逻辑起点,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医疗健康集团的目标,聚焦公司组建运营、资产接收、业务布局三件大事,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稳步发展。

坚持忠诚为魂 筑牢建企根基

融通医疗健康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牢记初心使命 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树牢“卫勤保障体系有益补充”责任意识。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发展全过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深化“三基”建设,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四同步”“四对接”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属地化管理新路径,持续推进党建“六大工程”,织密建强党团组织体系。坚持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建立党委巡察工作体系,启动首轮内部巡察,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监督”格局。

坚持初心为本 筑牢为军根基

融通医疗健康不断深化为军服务质效,落实《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保障待遇暂行规定》,开设为军服务办公室和军人诊疗专区,探索开设前置医疗保障点。自组建以来,为军服务超过160万人次,收到部队感谢信200余封。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响应军地号召,组织1.5万余人次的医护力量驰援上海、成都、安庆、新疆等地,展现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和应急保障能力。

泰安八十八医院设立军人、退役军人接待区

坚持奋斗为要 筑牢学科根基

融通医疗健康紧紧扭住学科建设这一核心,推进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助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以十大专科为牵引,构建一流重点学科体系。发展至今,成员医院已有一、二级临床科室160个,新增亚专科59个,建成5个省级、19个市级重点专科、3个省级重点科室、12个市级重点学科。拓展创新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术、内镜下逆行阑尾炎治疗术等553项新技术,与北京大学积水潭医院、上海大学等17家单位合作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发表SCI英文论文37篇、中文核心期刊137篇,立项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162项,申请实用新型与发明专利39项,学科能力与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上海四一一医院与上海大学医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坚持事业为纲 筑牢人才根基

融通医疗健康聚焦运营管理团队建设和学科骨干培养,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推动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充分发动专家力量,多渠道建强学科建设骨干,选聘专业技术骨干680余人,设立人才发展基金,引进医务人员2347人,其中学科带头人83人,博士40人、硕士407人,正高职称人员118人、副高职称人员214人。强化考核激励,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三项制度改革,做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

坚持发展为题 筑牢运营根基

融通医疗健康坚持集思广益谋良策、因势利导活机制的工作理念,促进运营效益稳步提升。坚持稳字当头、接运一体。争取专项经费用于消防环保安全整治,用好国家财政贴息贷款集采补充医疗设备4038台。自主研发“融医通”信息管控系统,建成郑州四六〇医院云HIS中心、上海四一一医院云PACS中心和淮安八十二医院云LIS中心。探索设备集采、维保和医用物资管理、配送等业务,助力成员医院降本增效。做好30种医学期刊接续运营工作,成功举办包含骨科、口腔、精神、康复在内的学科建设大讲堂40期,品牌影响力逐步显现。

鹰潭一八四医院开展ERAS加速康复理念培训会

融通医疗健康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