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商服兰州分公司文旅项目新年度火热开局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29

2024年开年,天水麻辣烫打响了甘肃年度文旅第一枪,火爆出圈。与天水同在丝绸之路上、驻地位于东风航天城的兰州分公司,聚焦新质生产力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文旅爱国主义教育参观项目(以下简称文旅项目)为着力点,科学谋划、统筹部署,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精心服务,各项工作有序铺开。 

强强联手 宣传推广航天文化

兰州分公司承接的文旅项目,包括载人航天发射场、东方红卫星发射场、东风历史展览馆、东风革命烈士陵园、问天阁等10个参观点位,规划设计了3条常规参观路线和1个非密发射观摩项目。2023年,文旅项目共计接待游客4.5万余人。其中,兰州分公司依托自营的东方红卫星发射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和研学活动,发射场2022年入选“集团公司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3年被评为“装备行业领域新时代廉洁文化培育基地”。

为进一步提高辨识度、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兰州分公司与甘肃本地旅游业头部企业敦煌文旅集团强强联手,打造“古今两飞天”文旅项目特色IP,共同发布“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推介暨同业踩线活动”邀请函,邀请全国各地文旅企业走进航天城领略航天人的光荣与梦想。在第一期踩线活动中,来自山西、重庆等地的17家企业代表共计26人走进航天城参观,切身感受中国唯一载人航天发射场和航天伟业魅力,潜心感悟载人航天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参观者感叹道:“目之所及带给我们极大的震撼。航天是万人一杆枪的事业,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不断创造佳绩。宣传推广好航天文化,让更多的人受教育受触动,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二期踩线活动已有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30家企业代表近60人报名。

组织开展爱国主义资源推介暨同业踩线活动

环环相扣 提升接待服务质量

针对新年度文旅项目,兰州分公司党支部向文旅运营部发布党员突击队攻坚令,设定了建设游客集散中心、优化东方红卫星发射场基础配套设施、落地研学营地项目、发售研学产品、年综合接待量不低于9万人次的年度目标。据此,公司拟制了文旅项目新年度培训计划,完善“内训师”制度,通过以老带新、内培外训开展接待礼仪、礼貌用语、现场讲解等培训,持续提升文旅项目接待服务保障质量。

为做好文旅项目全流程各环节保障,兰州分公司积极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将公司承接的兰州航天宾馆作为文旅项目中转保障点,协调承租户开展宾馆安全、居住条件升级改造和消防取证工作,发布为军惠军优惠价格。积极与驻地周边政府合作洽谈,多次前往酒泉市、嘉峪关市等地文旅局拜访,共同搭建文旅渠道代理合作机制,推动航天文化传播与发展。

新年度文旅项目火热开局,兰州分公司将持续增加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投入,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和洽谈合作力度,着力开发文旅爱国主义教育研学等产品,笑迎四方宾客,将学军爱军为军落到实处、引向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