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农发广州区域公司倾力打造牛田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28

六十多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开进汕头牛田洋围垦造田,军民同心将沧海变为良田,用青春和热血凝成“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为内核的“牛田洋精神”。步入新时代,广州区域公司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挖掘与提升并重,传承与保护并进”原则,强化阵地意识、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用实际行动让“牛田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近日,汕头牛田洋基地获评集团公司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厚植融通红色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挖掘红色瑰宝 丰富文化内涵

为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精神内涵,广州区域公司在汕头牛田洋基地历史荣誉室原有的史料、图片、展品的基础上,通过“老牛友”访谈、搜集史料等方式,征集了《红彤彤的牛田洋》《风雨牛田洋》《大浪淘金》《未敢忘却牛田洋》等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和影像资料,从时代价值、血脉传承、精神汇聚、历史探微等方面进一步阐释“牛田洋精神”。

邀请“老牛友”陈钦盛畅谈“牛田洋精神”

公司从“小切口”出发,深挖“牛田洋精神”,先后策划制作《牛田洋精神永不灭》、牛田洋纪录片《壮哉!牛田洋》、微电影《答案》等作品,修缮“七·二八”纪念碑、“八十三勇士遗址”等建筑,具象化展现出牛田洋的红色文化内涵。

传承红色基因 建强教育阵地

为铭记牛田洋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牛田洋精神”,汕头牛田洋基地建设了牛田洋历史荣誉室,集中展示基地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实物。广州区域公司制定《融通农业发展(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汕头基地公司牛田洋基地红色教育资源管理办法》《融通农业发展(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汕头基地公司牛田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规章制度》等制度办法,充分发挥荣誉室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熏陶和缅怀革命先烈的功能。

公司把宣传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作为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首要任务,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团员为主体的“牛田洋红色宣讲队”,在办公楼区域建造《红彤彤的牛田洋》雕塑和文化长廊,初步形成“可读、可看、可听”的传播阵地,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

创新教育实践 打造生动课堂

广州区域公司积极与政府、国企、地方媒体等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单位团体到汕头牛田洋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牛田洋开垦六十周年之际,公司精心组织“追寻红色印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邀请 “老牛友”、政府部门和企业、农户代表等一起见证牛田洋六十年来风雨无阻的奋进征程。截至目前,基地已累计接待3万余人。

“老牛友”参观牛田洋历史荣誉室

同时,公司将“牛田洋精神”融入党建工作,汕头基地公司党支部创新打造“一红一蓝一绿”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红”引领“发展蓝”、营造“生态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微课堂、合唱比赛、微视频创作等方式引导干部员工真学、细学、深学,组织开展田间地头讲党课活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有效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2023年7月,汕头基地公司党支部获得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红色血脉永赓续,“牛田洋”精神代代传。广州区域公司将更好发挥汕头牛田洋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作用,践行“忠诚、担当、务实、创新”的融通核心价值观,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新时代“牛田洋”精神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