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科研院第六十研究所推动构建产业链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

融通科研院第六十研究所较早从事无人机研发,集论证、科研、生产、保障和服务等能力于一体,系列无人直升机产品应用广泛,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面对低空经济发展的新赛道,具备构建产业链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优势和基础。

第六十研究所进行无人机执行应急测绘演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在创新。第六十研究所建设的包括智能集群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可主要用于开展智能集群设计制造相关技术的需求论证、顶层规划、专业研发,智能集群平台设计和制造、智能集群协同与控制、智能集群装备测试与评估,以及智能集群装备集成与应用等影响保障技术发展的前沿性、颠覆性技术研究。未来计划通过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及高校进行技术和体系共建,全面建立面向智能集群装备领域的体系论证、技术研发、设计制造、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产学研用”多功能一体化综合平台。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载体是产业。第六十研究所作为国内无人机研发领域的“排头兵”,积极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断拓宽应用场景,推进产业发展。在训练领域,先后多次参与重大活动和比赛,年飞行千余架次,安全飞行近十万小时。在民用领域,参与国家应急测绘保障服务体系、国家核应急航空监测无人直升机系统、森林防火无人机系统建设等重大工程。通过不断完善低空科研、低空制造、低空飞行、低空保障和低空服务全过程产业链,产品将广泛应用于航海保障、应急搜救、森林消防、智慧农业、水利工程监测等领域。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融通科研院第六十研究所将凭借在无人机领域深耕数十年积累的扎实技术、在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在融合发展中积累的产业优势,紧抓机遇、抢占先机,通过加强技术创新研究、人才引进培养等,持续构建经济发展产业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