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商服陕西军民服务社建立高原遂行保障机制  全面提升为军服务能力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22

融通商服陕西军民服务社牢记为军首责,紧紧围绕“为军惠军生力军、官兵生活好管家、商业服务新力量”职责定位,结合部队高原驻训实际所需,在海拔4500米以上开设10余个固定点位,按照“应配尽配、应供尽供”原则,探索建立高原遂行保障新模式,不断提升为军服务能力和官兵满意度。

量体裁衣 保障模式“定制化”

高原地区氧气稀薄、紫外线强,官兵体能消耗大,获取生活必需品较为困难。陕西军民服务社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穿越无人区、翻越高山,开展定制化高原遂行保障。

依托融通商服《营区商超开店标准规范手册》《营区商超营运标准规范手册》,优化作业规范、商品配置、运营安全等121个流程环节及模块,归纳总结遂行保障、驻训保障、日常保障等多种形式的保障经验,探索形成制度规范、流程高效、方法科学的“定制化”保障机制,着力提升服务质效。

针对高原地区无社会化依托的现实情况,对商品结构进行差异化调整,提供包含方便速食、洗护用品、防紫外线产品等33个品类750余个单品。同时,向营区调配保暖保温用品、供氧设备、补氧产品等必需品,研发真空包装肉制品等定向商品,引入免洗浴巾、洗脸巾等创新产品,最大限度满足驻训官兵需求,确保高原遂行保障项目高效有序运营。

营区商超提供多种类商品供官兵选购

深度融入 伴随方式“精准化”

陕西军民服务社项目组成员与官兵同吃同住,以军营为家,想方设法主动做好嵌入式高原遂行保障,为驻训官兵提供全方位“精准化”伴随保障服务。

通过构建“动线规划”管理平台,全力配合驻训官兵要求,搭建与高原地形地貌相匹配的荒漠迷彩涂装帐篷,不断提升服务精度;为灵活机动满足高原驻训需求,投入资金创新改造“翼展式”移动保障车,配备5层12组货架,可上架300余种商品,快速机动完成遂行保障,不断加大服务力度。

在伴随式保障基础上,高原遂行保障项目还铺设常规水电配置动态保障系统,保障官兵日常用水用电需求。结合部队驻训计划,适时调整保障频次,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保障服务,保证官兵在凌晨也能吃一碗热腾腾的饭、喝一碗暖融融的汤,在荒芜寒冷的高原感受到温暖。

选优配强 团队管理“精细化”

陕西军民服务社选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退役军人担任负责人,抽调经验丰富的岗位能手、军营商超核心骨干组建保障队伍,并签订保密责任书、服务承诺书,对团队进行精细化管理。

将项目组完成任务情况与“牢记初心使命 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阶段性检验项目质效的重要标尺。任务来时,随叫随到;任务完成,迅疾撤离。有时进入无人区没有信号,移动支付会失灵,项目组保障人员就将近千件单品价格熟记于心,用纸笔记录每笔订单流水,待任务结束后再统一结算,为官兵节约时间。

同时,项目组不断优化管理流程,整合内外资源,积极开展商品让利活动,把实实在在的优惠送到驻训官兵手中。训练休息日,项目组成员与官兵拉家常、谈心声,广泛听取意见并接受监督。通过实际反馈的问题倒逼管理流程完善与优化,建立动态调整、灵活机动的管理提升长效机制,项目组的过硬作风得到官兵的一致认可。

融通商服陕西军民服务社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团结拼搏、勇毅前行,以更加有力的为军举措和惠军政策深耕营区商超业务,努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