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旅发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保障任务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16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分别于3月11日、3月10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融通旅发及所属北京西直门宾馆、北京天泰宾馆、北京远望楼宾馆、北京华北宾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接待服务保障近800名代表委员、1200余名工作组人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展现了勇于担当的融通人风采。

礼仪队展现风采

加强组织领导 推动工作落实

今年是融通旅发连续第五年承接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保障任务。融通旅发建立本部牵头抓总、驻地酒店具体推动落实的工作机制,总部相关负责人通过现场指导、电话了解、核查日报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酒店总经理、副总经理24小时驻守宾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驻地酒店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接待服务专项小组,实时对接安全保卫、食品卫生、设备运行、质量监督、随车服务等各类服务保障事项。同时,按需充实配备工作人员,各项任务明确牵头部门和现场负责人,任务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推动专业服务、安全防范、会风会纪等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驻地酒店结合本次大会要求,全面了解情况、精准对接需求、细化接待流程,制定服务保障方案及各类应急预案,多次模拟演练,不断检视问题、总结经验、完善细节。加强与两会总务组和驻地各工作组的密切配合,每日召开推进会、协调会,及时了解最新需求和要求并进行优化调整。

接送两会代表委员

优质贴心服务 细致周到保障

驻地酒店在吃、住、行等方面精细化准备、精准化调度、精心化服务,为代表委员提供安全舒心的参会环境。

按需对客房地毯、卫生用品进行清洁换新,提供清洗、熨烫衣物等服务。开放游泳池、健身房,以便代表委员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驻地酒店向女代表委员、女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和节日蛋糕,如春风拂面,让她们倍感温暖。

提早对接用餐需求,提前了解代表委员的饮食习惯,研制个性化菜品,推出一系列风味小吃,如现场制作牛肉拉面、羊肉烩面、炸酱面等。集北京特色、地域特色和宾馆特色于一体的餐饮亮点,赢得了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考虑到代表委员来自不同地区不同界别,驻地酒店联动有关单位详细制定接站安排,合理调配迎送人员、车辆及发车时间,确保接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进行餐食摆放

安全保障有力 赢得赞誉认可

驻地酒店坚持关口前移,实施全程闭环管理,与属地消防、公安、电力、卫生等单位建立联合保障机制,配置专业设备和技术手段,建立起“技防+人防+物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

结合服务保障要求,根据不同工种和岗位需要,分阶段邀请特勤、消防、公安、礼仪等领域专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确保服务保障人员熟知会议保障应知应会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邀请保密专家授课,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保密规定,全体保障人员接受政治审查并签订保密承诺书。

严格落实两会总务组食品卫生安全要求,把好食材查验关、现场制作关、环境消杀关、餐具清洁关。定点采购,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坚持食品留样制度,强化全流程管控,采购、加工和制作等环节全部责任到人,确保餐食安全。

配合驻地公安、消防应急、卫生防疫、市场监督、电力保障等单位,对设备设施、居住环境等进行全面排查检测,梳理各环节安全风险,提前做好检修维护。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每日对酒店各区域进行巡视巡查,确保各系统模块安全可靠、运转良好。

工作人员进行卫生检查

全国两会期间,各驻地酒店以优美的环境、可口的饭菜、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共收到感谢信及表扬赞语482封(条)、锦旗7面。全国人大总务组称赞融通旅发服务保障团队发挥了作用、贡献了力量、展现了形象、树立了品牌。安徽代表团在感谢信中写道:“严谨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两会代表集中精力履职尽责创造了优质环境和条件。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不仅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馨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感受到了贵单位不辱使命的政治担当、专业规范的服务水平和善打硬仗的敬业精神。”黑龙江代表团称,宾馆服务人员严格遵守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工作规范,响应及时、有应必答。

融通旅发将认真做好复盘总结,并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旅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