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旅发成都望江宾馆深入部队问需问计 扎实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13

融通旅发成都望江宾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践行为军首责,在为军服务保障上出举措见成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聚焦需求 调查研究常态化

成都望江宾馆一体化各店分别成立为军惠军服务保障专班和技术骨干专项服务小组,每年年初集中时间到部队开展问计、问需调研,半年后再赴部队“回头看”,年底组织军企碰头会,推动为军服务调查研究工作持续、深入、有效。

调研以走访慰问部队、拜访英雄模范、官兵座谈交流为契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点对点沟通等方式,广泛征求官兵的意见建议。西藏边防部队位置偏远、道路崎岖、气候恶劣,分店拉萨珠峰宾馆克服困难,每年春节、“八一”都会组织专班人员前去慰问,并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部队官兵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以来,成都望江宾馆一体化各店共走访调研部队37家,邀请部队来访13次,组织座谈会60余场,收集调查问卷超4000份,征得意见建议近200条。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积极改进服务,切实办实事解难题。

军企共建 保障措施规范化

成都望江宾馆先后与13家部队签订了关于“弘扬光荣传统·共建强军兴军”内容的《军企共建合作协议》,系统梳理服务保障内容要点,同时提出政策宣传、厨艺培训、会议保障、园林美化等九个方面的措施办法,推动保障流程进一步细化、标准进一步提升、个性化保障进一步彰显。

针对有部队代表委员参加的地方两会,成都望江宾馆一体化各店紧扣“责任细化、分工细致、服务细心”的“三细”要求,抽调骨干员工组建会议服务小组,实行“前期会场预留、会中服务保障、会后跟踪拜访”的一站式管家服务,完善保密措施办法26条,高质量完成会务保障任务。

成都望江宾馆不断细化员工为军惠军服务激励措施,加大奖惩力度。总店“为军服务管家”负责人在2023年工作中成绩突出,今年被晋升为分店总经理,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为军服务保障的工作热情。此外,借助地方旅游业协会、饭店业协会、金钥匙协会等平台,宾馆探索建立跨区域联动、跨类别服务联动机制,全方位提升为军惠军服务综合能力。

2023年以来,成都望江宾馆一体化各店前往部队宣讲为军惠军新政策近70次,组织“诸葛工匠传帮带”“服务之星”等专题培训80余次,受惠官兵3700余人,完成重大任务保障30余次,为军服务保障质效显著提升。

成都望江宾馆举办厨艺培训,帮助部队烹饪人员提升技能水平

心系官兵 服务保障精细化

成都望江宾馆一体化各店遵循“军人优先、价格优惠、服务优质”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惠军服务细则》《军人接待绿色流程》等文件,全面落实军人军属因公因私住宿、餐饮等各项规定。同时,制定为军服务个性化方案,形成“送服务、做保障、强支撑”系列清单。

增设军人优先通道及各类优惠提示牌;开设军旅书吧、干洗店,免费面向军人开放;设置便利服务站,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优待……一系列贴心举措让军人军属感受到浓浓暖意。此外,宾馆还为官兵精心研制营养价值更高、保鲜时间更长的菜品,走进干休所为部队离退休人员烹制适合老年人食用的菜肴,顶风冒雪服务边防哨所和高原驻训部队。近一年来,共发放为军惠军宣传手册近2万份,接待军人住宿近17万人次,为部队提供会场近百次,承办军人婚礼20余场,13名宾馆员工被部队单位评为“服务标兵”。

分店拉萨珠峰宾馆深入边防部队宣传为军惠军新政策

融通旅发成都望江宾馆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靠前、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既有成果、优化制度机制、提升工作质效,让军人军属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