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医疗健康开封一五五医院成立退役军人专家医疗服务队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12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3月5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融通医疗健康开封一五五医院退役军人专家医疗服务队正式成立。通过探索建立高效、专业、可持续的退役军人专家医疗服务体系,医院全力打造一支能吃苦、够专业、有声望的专家医疗队,推动医院为军服务工作步入规范化、专业化新轨道。

退役军人专家医疗服务队重温军人誓词

凝心聚力 吹响为军服务冲锋号

开封一五五医院退役军人专家医疗服务队由50余名医疗专业中高级别职称的退役军人专家组成,涵盖骨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血液肿瘤科等多个科室。服务队里超过半数专家有着30年以上军旅生涯的历练,是一支纪律作风优良、诊疗技术过硬的专业队伍。

医疗专家将深入部队、社区、乡镇等地,秉持为军理念,拓展服务范围,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履行强军使命,贡献融通力量。

 退役军人专家医疗服务队于成立当天合影

应之所需 探索为军服务新模式

医疗服务队成立当天,专家们便走进驻地某旅开展健康巡诊服务。他们根据前期与部队单位沟通掌握的情况,整理出20余种药品清单并携带中频治疗仪、超声机等检查治疗设备,为患有肌肉损伤、季节性常见病等病症的官兵们进行检查治疗,并针对性给出健康指导。

本次活动共服务军人军属4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让军人安心、军属放心,让尊崇看得见、关爱摸得着。

走进驻地某旅开展健康巡诊服务

履行职责 争做为军服务排头兵

长期以来,开封一五五医院牢记初心使命,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贯穿为军服务工作始终。通过升级改造军人挂号处、新增军人诊室、开通军人抽血绿色通道、优化军人就诊流程等举措,推动军人诊区“一站式”服务建设。

医院在部队训练期间主动对接,打造全方位保障链路;广泛开展调研摸底,多次召开为军服务工作座谈会,逐条解决“问题清单”;将门诊服务延伸至各营区,与驻地部队建立常态化坐诊机制。同时,注重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军人,创新服务保障模式,协调多科室专家送医上门,并多次开展“健康服务进军营”“技术帮带,人才帮育”等为军服务活动,不断加大为军惠军力度,提升官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融通医疗健康开封一五五医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畅通就诊渠道,夯实服务基础,精准按需保障,努力打造“退役军人专家医疗服务队”医疗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提升为军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