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地产持续优化资产管理 着力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09

融通地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服从改革大局,全力推进资产交接和遗留问题处置,优化资产资源配置,高效盘活利用资产,将公司长期、稳定、可持续收益的“基础盘”筑得更稳更牢。

扎实推进资产交接 力求保质保量

融通地产根据集团公司资产接收工作安排部署,组织专业队伍,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现地指导、现场督办、召开推进大会等方式,及时传达有关工作要求,将资产交接任务根据难度分等定级,先易后难、逐个突破,提高资产交接效率。

成立专班建机制。在重难点区域成立任务专班,确保专事专办。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及时根据任务进展做好对接,加强上下配合,高效突破资产交接中的重难点问题。

稳妥推进严审核。开展接收条线业务培训,落实好日总结、周例会,紧盯交接文书数据质量,监督批复签字盖章,扎实推进资产交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融通地产某资产项目接收党员突击队现场踏勘

2023年,公司共组织接收队伍58支、划入队伍80余支,涉及人员250余人、170多个地市,圆满完成资产交接任务,并实现高能级城市首个未确权居住类项目划入,为其他居住类项目划入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创新优化资产招租 促进保值增值

融通地产针对一般租赁业务“天花板”逼近、无法实现爆发式增长的问题,瞄准提高周转率的目标,多次召开招租工作推进会,把压降无效问题资产作为重点工作,逐个项目分析研判、逐月分解招租计划、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招租工作。2023年,公司租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

制定相关制度规范。通过制定资产运营管理规范,着力解决在招租进度、公开竞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守资产租赁基本盘,并通过实施分级管理、重点单位提级管理,压实计划管控,着力提升租赁项目的整体效益。

创新招租招商模式。形成完备的招商方案模板及不同业态合同范本,初步搭建招商管理体系,推广以诉促谈、定制化改造、引入专业运营商、经营权回购等多种经营模式,与优质客户合作共赢,提高租金收益,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加强自主招商能力。充分利用公司公众号和各地专业租赁平台资源,加大线上推广力度,弥补渠道资源和客户资源不足,破解中低能级城市流拍率高、成交价格与资产价值不匹配等难题。

依规做好资产运营 化解各类难题

融通地产对照资产处置中遗留问题任务清单,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月和周为单元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时间后墙不倒。针对历史成因复杂、时间跨度大、解决难度大的遗留问题,坚持用足政策、加强协同,依法推进、依规办事,确保问题化解不留“尾巴”。

整治安全隐患问题。针对资产建筑建设存在安全条件不符合当前运营标准的问题,先后投入数亿元对近500个项目进行安全治理,以务实举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有效提升资产价值。

坚决担当社会责任。根据房租减免政策要求,为小微企业减租减负,以最大诚意助企纾困,让符合条件的承租户能够及时享受到减免政策红利,合力帮助承租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属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融通地产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增两稳三优化”目标要求,着力提升资产生命周期精益化管理水平,坚持专业化发展、市场化经营,加快破解难点问题,多措并举盘活资产,高质量实现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