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医疗健康鹰潭一八四医院着力打造“科室+村委”联创共建模式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09

融通医疗健康鹰潭一八四医院自开展“科室+村委”联创共建活动以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一年时间里,鹰潭一八四医院各科室共与61个村委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建范围也在持续扩大。

结对共建 为百姓送服务

“我最近失眠得厉害,听说可以用针灸治疗?”义诊活动现场,龙虎山镇鱼塘村于阿姨向鹰潭一八四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咨询失眠治疗。医生耐心解答后,又给于阿姨递上一张写有姓名和联系方式的“连心卡”,方便她后续沟通病情。

科室党支部在结对村开展“名医优护”面对面服务活动

鹰潭一八四医院按照“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服务联动”的原则,将支部建在科室上,积极主动服务,融入地方发展,通过1个科室带动3到5个专科的方式,开展联合义诊活动,让患者得到“一次就诊,多名专家看病”的综合性医疗服务,推动支部党建与医疗服务工作进一步融合。

同时,大力组织开展“集体活动日”交流学习、“名医优护”面对面服务、“党员义工365”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着力构建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拓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做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政策升级 为群众谋福利

“我们镇的人在鹰潭一八四医院看病,可以减免一部分费用,给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抚州市金溪县的何先生右膝疼痛,在网上预约挂号后前往鹰潭一八四医院就诊。

联创共建之“通”,解群众看病之“痛”。在为“结对村”村民提供专人导诊、医疗和护理服务的基础上,鹰潭一八四医院进一步优化升级就医优惠政策,提供医疗援助,减免相关费用。“结对村”村民享受普通号和专家号挂号自付费用全免,门诊就诊和住院时产生的检验、超声、影像、内镜检查、手术等费用,对个人支付部分进行减免,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员”减免力度更大。

在“科室+村委”模式的带动下,村民不仅可以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而且医疗费用大大降低,得到真正的实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以来,科室“结对村”来院就诊病人累计达1万余人次,在方便村民就医的同时,医院的影响力也逐步得到提升。

党建引领 为发展蓄动力

在贵溪塔桥园艺场五分场,鹰潭一八四医院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正为当地村民提供疾病诊治、用药指导等巡诊服务。“白大褂上都戴着党徽,是党组织派来的好大夫!”村民齐大妈由衷赞许道。

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义诊

鹰潭一八四医院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把支部结对共建、党员下基层作为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派出党员驻天禄镇流桥村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并将新购置的“体检车”开到帮扶点群众“家门口”,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截至目前,全院共有370余人次参与党员义诊志愿服务,辐射周边1万余名群众。医院在学科共建、资源共享、能力共提、文化共育等方面也迈出坚实步伐,形成“抱团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新气象。

融通医疗健康鹰潭一八四医院“科室+村委”联创共建活动将推动医院党委与乡村村委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互融互通、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乡镇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