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文教聚焦主业谋发展 提升质效强担当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04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加快提升为军服务品质,多措并举实现保值增值,深化改革激发经营活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新征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2024年,融通文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立足融通、服务军队、辐射社会,以“文化年”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为军服务、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确保实现效益效率持续高质量增长。

主攻核心业务 提升为军服务质量

融通文教牢记为军职责,聚焦核心领域、打造核心产品、形成核心市场、培育核心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为军服务工作。

紧盯服务质量。持续拓展军队单位社会聘用人员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事代理等业务,有效发挥全国化布局的集聚效应,加强属地化服务能力建设。聚焦军人、文职人员、社聘人员、退役军人四类群体需求,提升服务适配性,加快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各产品线向军地拓展。围绕官兵岗位履职能力提升,探索军队人才培养新模式,逐步形成军人教育服务新品牌。加强资源整合。通过调整客户、产品、渠道结构,培育业务稳定增长点,探索开展现代传媒业务,强化书号管理,一手抓“出好书”“出特色书”,一手抓“军色军味”选题培育,推动发行渠道升级。紧跟当前迫切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前沿技术在为军业务上的应用,加快标准化印务中心建设,扎实推进档案数字化服务工作。丰富文化供给。持续挖掘军事文化内涵,制作推广以军事文化为主题的新媒体内容,持续打造“献给真正的主角”电影放映品牌,培育戏剧演出、大型综合演出、文艺轻骑队慰问等自主演出能力,搭建军地联合讲好强军故事新平台。

 融通文教传媒公司亮相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

坚持改革创新 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融通文教结合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军队需求为牵引,在资产盘活、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释放经营活力,增强发展实力。

加快资产盘活。聚焦设施改造和业态升级,以资产比较优势形成自建能力。通过集中整合印刷设备和资源,打造智能化、绿色化、规范化的综合印刷基地,提升环保性能和工作质效。聚焦文创园模式探索,在南京前线大院原有功能风貌基础上,提炼红色内核,提升文创园内容和品牌影响力。催化科技赋能。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开展领域大模型和机器学习的投入研发。持续优化人事服务三期平台、融通i学堂党校二期平台、军人学历教育平台等系统建设,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工作效率,加强风险防控能力。推进文化建设。以“文化年”建设为重点,推动融通文教企业文化体系进党建、进制度、进仪式、进班组、进日常,持续发挥企业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用文化共识凝聚起奋进力量。

加强风险防控 提升经营管理质效

融通文教加快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推进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分类施策做好风险防控。

健全预警机制。聚焦关键领域、优化预案管理,实施动态调整、定期复盘,例行演练。建立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以确定性工作措施对冲不确定性因素,有针对性地储备有弹性、有韧性的对冲措施。狠抓本质安全。坚持预防为主,对资产本质安全、业务运行本质安全进行大起底,进一步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加强保密文化建设,形成覆盖各业务条线的安全保密风险防控措施,不断提升保密管理工作水平,织牢织密保密“网”。把牢关键领域。作为文化教育企业,始终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强化对出版传媒、文化艺术作品、培训讲座等领域的审核把关,紧盯意识形态风险源,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构建起生产经营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融通文教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锚定全年目标,以昂扬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双一流”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