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医疗健康着力增强医院核心功能 持续提高医疗核心竞争力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02

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加快提升为军服务品质,多措并举实现保值增值,深化改革激发经营活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新征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2024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融通医疗健康将准确把握“稳、进、立、破”的辩证关系,聚焦为军服务主责主业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增强医院核心功能、提高医疗核心竞争力为发力点,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抓实学科人才 加快拓展新能力

融通医疗健康坚持把“看好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人才培养作为重要新质生产力,不断强化人技合一、人装合一、创新牵引,逐步建立行业和区域竞争优势。

强化联盟优势。实施专科发展“10+N”战略,发挥10个专业委员会的专科联盟作用,用好支持政策、加大资源投入,重点引培学科带头人和专业技术团队,深入分析属地热点病种、专科资源分布和医疗市场需求,着力培育医院有基础、治疗有优势、当地有品牌的精品专科。

新疆四七四医院多学科联手开展国际罕见病日义诊

强化等级评审。明确目标定位,实事求是抓好首批6家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紧前推进其他医院评审准备工作,持续补强人才、学科、科研短板,力求所属医院分期分批达到评审要求,积极推进成员医院纳入地方医疗服务网络。

强化队伍建设。引进高端人才,发挥编制吸附效应和薪酬激励优势,多渠道引进一批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骨干和优秀青年医师,广泛合作共建。

抓优为军服务 加快锻造新力量

融通医疗健康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为军服务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为军服务品质,持续打造可靠卫勤力量。

突出日常医疗服务。坚持军人第一、军属优先,同规同循、同病同治,调整优化军人军属就医标识、流程、通道、布局,制定医疗服务指南,推进建立统一的标准化服务、清单化操作。

信阳一五四医院医生为驻地官兵进行外科体检

突出应急能力建设。多方向组建保障分队,常态化开展卫勤技能训练,参与重大演训演练任务,适时组织技能比武和拉练考评,通过以赛促训,储备一支随时响应、保障到位的“融通医疗兵”。

突出解决难点问题。坚持中西医结合,推广普及何氏骨科、龙氏骨科等手法敷药和微波治疗仪、脉冲治疗仪等辅助设备,探索形成一套诊疗规范,构建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特色训练伤防治体系。

抓精运营管理 加快构建新体系

融通医疗健康深化“资产核查、业务清查、风险排查”成果,加强精益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实现公司治理规范化、运营调度实时化、风险管控系统化。

完善治理体系。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构建“1+2+N”的子公司治理体系,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管理制度。

狠抓经营管理。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坚持全面预算引领,推动业财深度融合,用好“融医通”管控系统,加强绩效考核,强化考核导向作用,引导各医院坚持公益属性,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加强风险管控。坚持树立正确发展观业绩观,坚持抓业务与抓监管相统一,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建立全周期风险管理体系,抓好合规经营、投融资、保密风险防控,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抓强党的建设 加快培塑新风气

融通医疗健康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常学常悟常督,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组织建设。制定党建工作手册,进一步挖掘、提炼、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一院一主题的党建品牌和文化IP,持续实施“双培养”工程,发挥科室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融入企业价值观、价值链。

强化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以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为牵引,加快存量问题线索见底清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融通医疗健康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一域之光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