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财务公司锚定目标勇奋进 笃行实干开新局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29

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加快提升为军服务品质,多措并举实现保值增值,深化改革激发经营活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新征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融通财务公司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业务规划、绘好发展地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确保各项金融业务和增值服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锚定核心业务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开创金融服务新局。积极走访客户,扩大金融服务惠及面,对参与集团公司重点投资项目的主要成员单位提供驻点式服务,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提升金融产品匹配度,满足企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

助力为军业务开展。积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保函服务,针对受益人仅接受银行保函但成员单位无银行授信的情况,积极调研对接各家银行及财务公司,制定代开银行保函操作细则,节约业务财务成本。

全面加强市场研究。全面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跟踪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利率变动趋势,定期形成《同业市场观察》等研究报告,为资金配置提供支撑,保持对市场的敏感性;研究同业资金运作品种与利率走势,在确保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高效开展资金运作。

锚定服务集团 发挥金融科技作用

推进司库管理平台建设。保障司库管理平台2.0平稳运行,逐步完成集团司库驾驶舱、应收应付管理、挂靠企业等需求确认,确定上下游企业关联交易、资金预算日计划、境外账户管理等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司库管理平台功能完善,及时跟进成员单位金融需求,做好系统优化,调整需求开发排期。

推动创新业务落地。扩大走访对接范围,向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推广统一收付平台和融通收款码等“融e金服”产品,为集团公司收单业务提供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有效保障成员单位节假日经营,全力推动进军营服务活动。

提升结算智能化水平。积极探索新技术在结算业务中的应用,与合作银行开展RPA机器人专题讨论,深入探讨RPA技术可实现的业务环境和目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助力实现结算智能化,提升公司数智化水平。

锚定规范管理 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党建引领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廉洁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深入打造“融智”党建品牌,开设“融智·大讲堂”,开展“永葆忠诚本色”系列活动,组织新入党党员集体宣誓、团员青年开展宣讲、参观红色展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进行年度荣誉表彰,激励大家敢于拼搏、锐意进取,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推进董事会在战略决策中发挥核心作用,制定董事会2024年度会议安排,统筹研究落实为军服务、提升金融综合服务品质、开展业务创新、坚守风险底线等工作;紧前研究2024年度公司治理重点工作目标,开展相关制度梳理,明确主要工作思路。

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加快智慧风控体系建设,排查经营业务薄弱环节,对照新评级办法开展监管评级自评,梳理报送各项材料,力争首次财务公司监管评级取得良好成绩。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功能开发,坚持以司库管理平台建设为抓手,持续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下功夫,为集团公司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融通财务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持续做优主责主业,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