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农发海南筹备组三亚南繁育种基地南繁季备耕忙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29

春节刚过,融通农发海南筹备组三亚南繁育种基地的田间地头已是一番热闹景象。放眼广袤田野,育种人员抢抓南繁窗口期,棉花育种、水稻插秧,各种农作物长势良好,一幅生机盎然的“南繁耕耘图”正徐徐展开。

育种人员在棉花育种田察看棉花生长情况

农机一响,耕地不慌。“突突突、突突突”,伴随着一阵阵马达的轰鸣声,育种人员驾驶农机抢抓农时,开展翻耕、耙地、耢地、平整土地、起垄等前期工作,确保达到“平、墟、润、湿、温”的土壤播种条件。成群的白鹭盘旋在农机周围觅食,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育种人员在杂交水稻田犁地

“农事不能误,同时也要做好保障工作。”海南筹备组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并组织专业力量,对南繁农业用地进行片区化管理,为入驻的28家育种单位提供机耕设备、生活服务等一体化育种服务,全力保障南繁单位科研用地备耕工作。

工作人员在杂交水稻田进行秧苗播种

融通农发海南筹备组将传承发扬“南繁精神”,依托三亚师部农场优越的地理位置,以服务种业研发科研院所、导入种业研发创新为主导功能,着力引进“新技术、新模式、新农资”,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南繁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