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中部区域管理公司突出重点真抓实干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23

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加快提升为军服务品质,多措并举实现保值增值,深化改革激发经营活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新征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2024年,中部区域管理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主动担责、狠抓落实,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中部贡献。

坚定履行为军首责

坚持把服务强军兴军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导向,牢固树立“永远想着军队”“一切为了军队”思想,加强牵头统筹和协调服务。

制度化推动军企对接。持续加强与区域内部队单位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需求对接、统筹协调、纠纷调处、业务拓展等工作,不断完善区域内子公司与部队单位“一对一、点对点”常态化工作对接联络机制。

多元化建立共建机制。积极组织区域内子公司深入军营进行军企共建,探索开展各类交流活动,面对面了解官兵实际需求,帮助广大官兵进一步了解融通、认可融通、信赖融通、支持融通。

系统化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深化“牢记初心使命 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持续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部队机关、基层连队、英雄模范等系列活动,做好重要时间节点拥军优属工作。创新为军服务举措,并严格督导执行到位,让部队官兵有更多获得感。

持续强化资产管理

坚持把强化资产管理作为提升质效的第一动力,扎实做好资产管理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运营发展夯实“稳”的根基、蓄积“进”的动能。

紧抓资产接收划入。认真总结前期资产接收、划入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强化监督指导。积极协调各地通过高层会商、专班推动、挂单销项等机制,推动相关政策落实落地。

狠抓遗留问题攻坚。建立健全省级层面军地企常态化工作对接、问题会商调处和联合通报机制。紧盯重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接、强化协调,开展专项督导,为公司发展夯实合规经营根基。

细抓资源优化配置。督促区域内子公司做好资产接收运营准备、做实做细资产画像、推动闲置资产盘活。持续开展区域内产业项目特别是连片重点资产调研,提出资产资源优化配置建议,进一步细化深化武汉市环东湖生态康养片区、八一路沿线科技创业片区、沿江大道历史体验街区、桥口医疗辅助产业片区等项目策划方案。

营造良好运营环境

坚持把营造良好运营环境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重点,充分发挥畅通上下、联系左右、面向内外作用,强化沟通对接,进一步巩固完善信息互通、问题会商、工作协调机制,支撑分支机构经营发展。

构建和谐政企关系。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对接地方政府,结合地方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需求,了解掌握地方建设发展难点堵点,结合资产资源禀赋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探索融合发展、互利双赢的契合点,推动区域内子公司更好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建立高效联动机制。加大协调力度,带领区域内子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为公司运营发展争取政策支持。主动靠前,会同融通农发与武汉市积极沟通对接,拟通过“关停一批、整治一批、搬迁一批”的方式,共同推动黄陂基地遗留问题化解取得积极成效。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与属地政府对接,协调推动重难点项目纳入地方督办工作。强化专项检查,力争对区域内两级督办项目、拟清退关停项目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督促区域内子公司全面详尽做好新接收资产安全环保尽职调查。

中部区域管理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年目标任务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书写2024年中部区域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