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东部区域管理公司踔厉奋发开新局 勇毅前行谱新篇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20

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加快提升为军服务品质,多措并举实现保值增值,深化改革激发经营活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新征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东部区域管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推动资产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推动党委、纪委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完备,推动内外联动、板块合作同向同行,全力保障东部区域高质量发展。

组织区域内子公司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夯实党建基础 条块联动协同

东部区域管理公司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统筹职能,以公司党委、纪委组建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区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集团公司党建“六大工程”,着力构建条块结合、协作有力、穿透落地的组织架构。会同有关单位研究理清区域管理公司党委、子公司党委和地方党委职责界面,形成条块联动抓党建的生动局面。聚焦融入集团公司发展大局,探索试行区域管理公司党委委员省域统筹负责模式,构建完善区域党委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区域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

强化区域管理公司党委班子建设,推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履职尽责,推动不同板块、层级的分支机构团结协同。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为东部区域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践行为军职责 创新方式方法

东部区域管理公司牢记初心使命,深化为军服务,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区域内子公司合力推进集团公司各项为军服务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拓展服务能力。统筹区域内各子公司优化为军服务机制,挖掘服务潜能、创新业务模式,探索开展具有东部特色的为军服务实践,着力打造为军服务核心竞争力。

加强对接协作。建立与军队单位常态高效的工作对接机制,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化军企沟通对接,针对不同类型单位的具体需求开展调研,努力提供精准化产品和高质量服务。积极协调军地有关部门,对照项目清单拿出具体措施、对照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措施,保持定力、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资产接收划入和遗留问题解决。

强化为军理念。加强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组织区域内子公司参观军队史馆、革命遗址、红色博物馆,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做好为军服务工作的自觉性与责任感。

深化区域协作 促进融合发展

东部区域管理公司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全面推进区域内子公司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东部区域重点城市高质量发展。

着眼盘活公司资产资源,加大与上海市合作力度,与上海市经信委研究组建上海央企联合会暨在沪央企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联盟;以在南京市探索盘活空余资产打造成片连片街区为试点,推动区域重点城市资产盘活、产业能级提升等战略合作;加强内外部统筹协调,加快推动上海融通大厦、星空广场等重点项目的开发改造;有序做好军队科技成果转化、餐饮品牌模式创新、历史文化项目影响力提升等工作。

整治风险隐患 抓好监督整改

东部区域管理公司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发展不停步、维护安全不懈怠,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压实区域管理公司督查督办责任,精准有效推动区域内子公司履行主体责任,探索建立安全生产运行长效机制,统筹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同时全面推进综合督查,督促问题有效整改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东部区域管理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统筹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东部区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