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农发牧原(崇州)公司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19

融通农发牧原(崇州)公司作为集团公司首家混改合资公司,赓续原白马农场“铁心向党、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奋勇争先”的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促进队伍深度融合,目前已完成年出栏20万头生猪项目建设,成为川渝地区规模最大的自繁自育生猪养殖场。

 融通农发牧原(崇州)公司鸟瞰图

聚焦“政治功能”强 着力统一思想行动

牧原(崇州)公司坚持思想聚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员工头脑。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开设多类专题讲座,通过表彰奖励、主题党(团)日活动、全员军训等方式,不断增强员工对公司的情感认同、身份认同和价值认同。

聚焦部队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支持推动训练场代耕代管相关工作,开展“农技服务走基层”、军企联谊活动,慰问条件艰苦地区部队官兵,切实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争做学军爱军为军先锋。

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硬化场区周围村道,添置太阳能路灯,为当地农民提供免费绿色有机肥料,为周边居民提供200余个灵活就业岗位,促进当地百姓就业增收、经营增效。

邀请农场老领导讲授农场场史专题党课

围绕“队伍建设”强 着力打造创业铁军

牧原(崇州)公司坚持党管人才与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相结合,成立“融牧尖兵”党员先锋队,8名党员被安排在生产一线关键岗位,在技术攻关、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骨干人才培养,积极引导其向党组织靠拢,已有6名一线优秀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强化专业人才引进,公开选聘生产、育种、兽医、生物安全等技术骨干以及作风硬朗的退伍军人,初步构建起体系完善、职能健全的生猪养殖业务条线,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防疫员为猪仔接种疫苗

立足“作用发挥”强 着力争当改革标兵

牧原(崇州)公司积极推进生猪养殖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建设,现已建成24栋172个单元标准化猪舍,配套饲料加工、环保运行、生物防疫等保障设施,制定环保运行等专业规章制度和生物防疫标准化手册,协同制定行业首个《生猪养殖成套设施设备建设规范》。

坚持种养循环,将养殖粪污净化处理还田消纳,实现“变废为宝”绿色可持续发展,获评“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四川省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等荣誉称号。

饲养人员在哺乳段猪舍检查猪仔健康状况

融通农发牧原(崇州)公司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奋斗精神,在砥砺奋进中继续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