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财险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19

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加快提升为军服务品质,多措并举实现保值增值,深化改革激发经营活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新征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融通财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科技赋能,落实风险减量,提升为军服务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强化职责定位 深化为军服务

融通财险坚持“稳住基本盘、筑牢基本面、扩展增长极”的经营发展总方针,持续加强为军保险保障能力体系建设,凝心聚力提供优质高效的为军保险服务。

提高军车直保专业能力。进一步做实做好“专属式”客户服务、“伴随式”承保服务、“托管式”理赔服务和“一站式”风险减量服务,通过配备直保服务专员、提供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和非事故道路救援等方式,全力提高军车直保业务的专业化和标准化水平。

扩大为军保险覆盖范围。以自营模式稳步扩大“融军保”专属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障产品覆盖面,推动产品保障和增值服务提质升级;以共建模式推进退役军人家庭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扩面增量、保障升级,力争惠及更多退役军人家庭。

推动保险服务进军营。增加进军营频次,为军人军属免费提供保险咨询、代办年检、协助办理保险理赔等服务,优化升级各项服务保障举措,满足军人军属日常保险服务需求,推动为军保险服务走深走实。

强化科技赋能 提升工作质效

融通财险立足为军服务目标,深化数字化技术应用,积极探索“数字化+场景”“互联网+产品”“数据+管理”等业务工作模式,为保险业务注入新活力。

搭建平台适配业务场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微服务、云计算等技术,搭建一套适配保险新业务场景的系统平台,涵盖财产险、车险、意健险等三大核心业务,提升客户保前、保中、保后全流程体验,精准识别潜在客户风险保障需求,提升为军保险保障服务效率。

整合资源助力品牌建设。优化渠道接入、共保合作和大健康管理服务等营销架构,依托系统平台上线面向客户的各类保险产品谱系,强化细分客群的差异化服务能力,助力提升融通财险品牌影响力。

升级技术赋能经营管理。将现有互联网平台底层升级为互联网分布式大数据平台基座,提高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的能力和效率,搭建公司全险种业务看板,展示追踪团险、个险及分入等业务全貌,预测预报业务发展态势,以数字化有效支撑公司经营管理,助力实现经营目标。

强化精益管理 做好风险防控

融通财险始终坚守和践行回归保障本源、严控金融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经营原则,从组织框架、制度体系、运行机制三个层面,进一步强化精益化管理,全面规范公司内控体系。

明确公司治理组织框架。按照保险监管要求,明确“三会一层”职责边界,在董事会下设战略与决策、审计与风险控制、提名与薪酬、关联交易控制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专业委员会,逐步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的法人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决策机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加强内控管理制度建设。依照精益化流程控制原则,建立承保理赔管理办法、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偿付能力管理规定等五大类百余项内控制度,覆盖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制度化推行精益化管理,提高管理质效。

完善风险防控运行机制。建立承保理赔风险识别、法律合规风险把控和违规行为责任监督等风险管理“三道防线”,形成决策权、运营权和监督权相互分离、相互制衡的内控体系。通过加快健全精益化管理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红线。

融通财险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持续打造为军服务核心能力,致力于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高效的科技赋能型保险公司,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财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