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成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融通资源开发3305工厂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军服务强大动力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01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融通资源开发3305工厂党委坚决履行为军职责,锚定为军服务方向,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军服务强大动力。

思想引领 凝心铸魂

    3305工厂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融通资源开发党委部署要求,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重点工作,建立“集中+自学”“专班+研讨”“报告+宣讲”学习模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理论宣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积极开展“亮身份、明责任、争先锋、做示范”岗位创建活动和基层党支部争创党建品牌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尽责、建功立业。

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

技术创新 推动发展

3305工厂党委紧扣科技改革发展实际,把科技创新列为主题教育期间重点研究发展的内容之一,聚焦为军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激励科研人员实现关键技术突破,重点解决制约生产和处废的技术问题。

3305工厂机构改革后,成立科技研发中心,担负起科研、修理、处置技术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积极组建新产品试造团队,实施厂院联合战略,先后攻克多个设备、工艺难题,成功研究并编制某产品取药工艺规范,为日后该型产品的取药工作打下坚实技术基础。为满足装备建设需求,3305工厂成功研发出可多次使用的新型产品,可真实模拟多种训练场景,训练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现地处置 担当尽责

废旧物资现地处置是3305工厂履行为军职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3305工厂组织协调承担相关任务的分厂抽选技术骨干,组建多支分队在全国多地现地作业200余天,顺利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各分队充分利用工厂自研的专业设备,针对不同类型的废旧物资进行安全处置,提升了处置效率和使用库容,同时降低了处置成本。

各分队以现地处置工作为契机,全面检验现地处置器材,验证处置方式的可行性与有效性,为下一步实现低碳减排现地处置积累宝贵经验,为科学改进处置器材打下良好基础。

处置分队执行现地处置任务

融通资源开发3305工厂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为军服务主责主业,在夯实基础、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上狠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落地生根,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