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军网:苏州一〇〇医院——应急预案启动快
来源:中国军网 日期:2024-02-20

近日,驻军某部按计划组织官兵体检。接到部队需求后,融通医疗健康苏州一〇〇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收拢医护人员,展开体检工作。

苏州一〇〇医院医生正在为官兵体检

融通医疗健康苏州一〇〇医院前身是一所部队医院。为继承发扬服务部队官兵的优良传统,医院专门成立“为军服务”领导小组,由一名副院长担任组长,各主要科室、后勤保障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小组下设医疗组、保障组。前者根据战创伤救治需要,预设若干科室和医护人员;后者负责应急车辆、应急电力等各项保障。

每个月,“为军服务”领导小组围绕驻军官兵需求,组织开展研究训练,并将摸索出的有效方法补充进应急预案,使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越来越强。他们定期组织相关人员熟悉预案,使每名工作人员对自身干什么、怎么干、如何搞好协调配合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他们还与驻军医疗机构开展联合训练,一方面提高医护人员救护技能,另一方面引导大家从官兵身上学习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一旦受领紧急任务,确保能够快速启动预案、实施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