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军网:融通文教走进东部战区主题慰问演出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军网 日期:2023-12-19

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生产经营实践中形成的具有该企业特色的精神财富和物质形态。

千里巡演,一路高歌,慰问演出进军营,共叙官兵融通情。12月,融通“文艺轻骑队”走进宁波、南京、徐州等地的九支一线部队,为广大官兵送上军味十足的慰问演出。本轮慰问演出节目由融通文艺演出队综合运用舞台演出、户外表演、交流互动等形式自主创排,充满了正能量和感染力,大力激发官兵战斗精神。

文教公司原创歌曲《家国情长》用散文诗般的语言将军人至纯至深的家国情怀娓娓道来,用美妙婉转的旋律诠释了军人、军属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小品《带你飞》取材一线,生动演绎了空军飞行员的成长故事,引发了强烈共鸣。官兵们看完节目后竖起大拇指感慨道:“节目很走心!用轻松幽默的兵言兵语讲述我们飞行员一次次突破自我、高飞远航的故事。”

此次慰问演出充分贴合东部战区特色,唱响两首东部战区改编歌曲——《阅海峡》和《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就得到广大官兵的欢呼与掌声。互动节目《街舞表演》和器乐《万马奔腾、红歌联奏》,邀请部队官兵走上舞台与队员热情互动,活力四射,瞬间燃爆全场。热血激昂的合唱《强军战歌》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上千名官兵齐声高唱,唱出了军人的热血和豪迈,唱出了扎根军营、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

兵中来,知兵情,兵中行,暖兵心。战士生活不光有炮火硝烟,还有家国深情。本次慰问演出中,融通文艺演出队还编排了群舞《向战而行》《万泉河水清又清》、相声《送您一支歌》、男女对唱《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不同类型的精彩节目,有的扣人心弦、有的抒发情怀,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很多官兵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表示“演出非常震撼!”“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欢迎你们常来演出!”

剧场里,掌声雷动;槐树下,琴声悠扬;草坪上,活力四射。演出队的演员们来到连队,与官兵们席地而坐,零距离互动交流,将满满的为军情怀化为歌声琴声欢笑声,传递到军营的每一个角落。官兵发自内心的欢呼与掌声,也让演出队的队员们更加坚定为兵服务的信念。

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文教公司将聚力核心功能,建强为军能力,为讲好强军故事、传播强军声音、展现强军风貌作出融通贡献。融通文艺演出队,永远冲锋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