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军网:惠军培训为驻济南部队炊事员加钢淬火,丰富官兵餐桌菜品
来源:中国军网 日期:2023-12-13

近日,一场助力驻军部队炊事人才技能提升的惠军培训,在济南融通燕子山庄展开。他们在征求驻济南部队单位意见建议时了解到,“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第一期参加培训的炊事员不少已经服役期满离队,炊事人才出现了“断层”。于是,他们改变以往“集中培训+代培”的方式,而是“送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对部队炊事员进行全时段、全方位的培训。

“送进去”,即送服务进军营,为部队炊事员“加钢”。济南融通燕子山庄一体化酒店组成三支12人的烹饪专家服务小分队,分赴驻军部队开展上门服务,对部队炊事班常见的面点主食、大锅菜、腌制菜和特色小吃的制作方法进行系统教学、重点示范。考虑到基层连队战士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主动传授各大菜系代表作,东西结合,南北兼容,极大丰富了官兵餐桌的日常菜品种类。

“请出来”,即邀请部队炊事员到酒店见习“淬火”。他们安排基层连队选派的有一定基础的炊事员,以轮岗方式学习热菜、凉菜和面点等制作方法,持续锤炼“十八般厨艺”。驻军某部选派的10名炊事员培训期间,正值一些重要会议召开,来自泰安、济南两地的一体化酒店金牌厨师共同参与保障,他们带来的系列经典菜品使参加培训的部队炊事员大开眼界,现场学艺提高很快。

济南融通燕子山庄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显阳说:“三尺灶台连着训练场,好伙食催生战斗力。我们一定要把驻军部队基层连队的炊事员培训好,以实际行动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