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李世宏:建设一流司库体系要求实效、强集中、优运行、善协同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17

    4月16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世宏赴融通财务公司开展调研,听取集团公司司库体系建设情况及融通财务公司重点工作汇报,并围绕加强司库体系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李世宏指出,在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集团财务金融部和融通财务公司做了很多探索性、基础性工作,在资金归集、体系运行、业财融合、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结合集团公司发展实际,根据高质量发展、为军首责、产业培育和“五整三查”要求,立高标准,再接再厉,把司库体系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李世宏强调,要抓住本质求实效。司库建设的本质是建立以资金集中和信息集中为重点,以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控资金风险为目标,以服务战略、支撑业务、创造价值为导向,对企业资金等金融资源进行实时监控和统筹调度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升财务专业化水平,提升数字化监管和穿透分析能力,合理细化业务标准颗粒度和信息筛子密度,实现对金融资源的实时监控、统筹调度,助力提升产业培育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企业发展能力。要抓住重点强数据。在资金归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要进一步丰富、完善司库体系的信息量、数据量,强化系统对接、数据贯通、业财融合,实现资金和信息双集中,真正发挥司库体系服务战略、支撑业务、价值创造和防范风险的作用。要抓住关键优运行。在确保司库系统稳健运行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坚持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通过数据挖掘分析和推理预测,提供反映业务情况、服务公司治理的决策建议和措施方法,为推进集团公司业务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决策信息化提供支撑。要抓住各方善协同。推动各部门、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配合,强化核心经营数据共享,完善产品设计和功能规划,持续迭代升级,建设成为符合通用性要求、支撑融通特色业务开展、服务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价值型司库系统。

    集团公司科技智能部、财务金融部,融通财务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