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12

4月11日,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复盘一季度经营发展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攻坚二季度及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会前,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批示精神,对系统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杨广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耀通报一季度经营情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晓颖通报一季度为军服务及安全生产情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武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周厚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集团公司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一增两稳三优化”目标统领全年工作,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聚焦主责主业稳步发展,各业务线为军服务质量稳步提高,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效益指标符合预期,整体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经营管理贵在聚焦、要在发力、成在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在保持经营定力、释放经营潜力、培育经营实力、激发经营活力、形成经营合力“五力”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保持经营定力。要强化实物量、服务量预算执行,确保把结果性指标提前转化而成的前瞻性、过程性前置指标落到实处,确保把综合性指标分解转化而成的工程量、实物量、服务量指标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经营预判预警,推进综合预判分析调度机制全覆盖,加快业务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运行,确保接管运财深度融合、调度使用智能便捷。要对照考核任务及早纠偏调整,强化过程管控和业务纠偏,对重点事项定期专题调度,丰富解决问题的“工具箱”。二要深化“五整三查”,有效释放经营潜力。要抓紧抓实资产管理,深化资产分类盘活,规范稳妥做好接收,集中攻关划入办证,分类推进遗留问题解决。要抓紧抓实产品建设推广,聚焦核心业务、核心市场、核心客户深耕细作,加快建设一批特色产品、拳头产品、品牌产品。要抓紧抓实成本管控,实施成本领先战略、加强供应链管理,全力推进全成本管理。要抓紧抓实风险防控,严抓体系建设、质量管控、安全生产。三要建强核心产能,加快培育经营实力。要加快发展焕新不动产,探索走出集一体化、融合化、长周期于一体的焕新不动产运营新路子。要主动建设适应性服务业,建设以融合供给、韧性供给、定制供给、伴随供给为重要特征的适应性服务业产业集群。要培育发展再、逆制造业,推进“六新产业”发展行动落地实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狠抓有效投资驱动,实施“重点项目见效行动”。要将为军服务贯穿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自主可控、把发展的基点放在自己能力上,狠抓为军服务能力培育提升,落实“六个严格”,按期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四要深化内部改革,持续激发经营活力。要狠抓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实施,加快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因企因业深化改革,推动延伸性改革尽早打结,加快打造面向市场竞争的、以质量效益为导向的现代企业。五要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全面形成经营合力。要坚守政治立企、思想建企、组织兴企、作风强企、法纪护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强作风,以事业平台发展为基点聚人心,以巡视审计整改为抓手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各部门及各区域管理公司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总会计师在集团总部主会场参会,其他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