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组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11

4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国资央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部署开展集团公司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强国建设的纪律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延伸拓展。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号令,是推动公司问题整改大起底、大彻查、大重塑的重要契机,是严守公司政治属性的纪律淬炼,也是纯正公司政治生态的纪律提纯。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在“五个抓实”上下功夫:抓实学习、解读和培训,抓实“五整三查”深化落地,抓实警示教育,抓实与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内部巡视整改联动推进,抓实民主(组织)生活会。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把严明组织纪律作为保证,把严明廉洁纪律作为关键,把严明群众纪律作为基础,把严明工作纪律作为重点,把严明生活纪律作为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指导,做到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完成以经营运营为中心的年度任务结合起来,同深化巡视审计整改结合起来,同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和深化“五整三查”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要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区域管理公司、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