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李世宏:建设适应性服务业要在解决数字化赋能这个薄弱环节上下功夫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4-03

4月1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世宏赴融通科研院融信公司开展调研,听取集团公司租赁业务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建设推进情况汇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晓颖参加调研。

李世宏强调,服务业是集团公司三大业务组团中最富特色、最有基础的产业集群,应用场景十分丰富,协同集成效应潜力极大。集团公司要顺应服务行业进入分化周期、存量博弈和迭代升级趋势,把准服务业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立足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在高端化、差异化、智能化、数字化上下功夫,加快建设以融合供给、韧性供给、定制供给、伴随供给为重要特征的适应性服务业产业集群,更好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服务新质战斗力。

李世宏指出,建设适应性服务业要用足用好数字化赋能这个关键一招。目前,集团公司数字化建设处于关键阶段,离集团公司党组和马正武董事长提出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攻坚克难,协同发力,加快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数字化运营体系建设,推进数据标准建设、顶层规划和数据治理,倒排计划,按期完成租赁业务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建设,同步体系化统筹统建共性业务系统,筑牢集团公司数字底座,加快实现数字化运营系统贯通建设。要强化数据应用,结合公司业态多元、数字化智能化场景运用丰富实际,相关板块要探索服务业数字化商业模式,拓展数据应用业务发展新赛道,推动数字技术与运营管理深度融合,助力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要强化数据安全,加强数据安全风险评估与保密管理,全面提升安全运维服务保障能力,为集团公司运营管理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