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14

3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集中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行业领域定位,从实际出发、从创新入手,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切实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为军首责,持续提升为军服务保障能力,高质量完成各项为军任务。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取得突破,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数智赋能提升运营质效。盘活用好资产资源,加快资产改造运营,主动协调推进各地遗留问题解决,积极服务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央地合作。锚定集团公司全年重点目标任务不放松,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深刻要求,我们必须结合融通肩负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牢政治根基;要持续加强干部培训培养锻炼,提升干事创业能力、锤炼党性作风;要持续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团结奋进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