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3-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集团公司各单位以“融心为军 志愿同行”为主题,围绕“为军有我”“成长有我”“社区有我”“健康有我”“创新有我”等五个方面,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军有我”志愿服务

集团公司总部组织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看望慰问原宣化炮兵学院院长张学箴少将和总参炮兵部原部长戚务政少将遗孀,聆听老前辈讲述红色故事,增强学军爱军为军意识。融通地产四川公司、融通农发成都区域公司主动对接干休所,与老干部唠家常,送生活物资,帮助打扫卫生。融通旅发成都新华宾馆、金河宾馆、八一宾馆捐赠党史军史书籍120余本,用于“军人之家”建设,提升军人军属入住体验感。融通商服兰州分公司在东风航天城宣传环保知识,开展主干道清扫活动。

“成长有我”志愿服务

融通农发北京区域公司红山军马场分公司组织乌兰布统完全小学70余名师生到军马场参观,开展红色传统教育。融通地产广东公司、融通农发乌鲁木齐区域公司为外来务工子女和少数民族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融通商服海油公司前往海化小学疏导交通,确保学生平安。

“社区有我”志愿服务

融通农发、融通科研院、融通财险分别前往所在社区街道开展环境治理、美化家园活动。融通文教银轮宾馆组织青年员工为公交车司机添加热水、打扫车厢卫生,为快递小哥提供车辆检修、充气等服务。融通文教传媒公司深入社区和农贸市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向小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融通财务公司前往双榆树公园开展反诈宣传,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诈意识,扩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覆盖面。融通医疗健康信阳一五四医院组织15名医疗专家赴南湾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查血糖血压,做心电图和眼部彩超。

“健康有我”志愿服务

融通医疗健康新疆四七四医院派出多支专家医疗队开展学雷锋巡诊活动,抽调医疗专家支援部队执行高原巡回医疗任务,为官兵送医送药;淮安八十二医院、邯郸二八五医院、泰安八十八医院等组织开展面向社区居民的系列免费医疗服务。安防国际与解放军总医院联合开展“全国爱耳日”学雷锋活动,志愿者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扶老助幼。集团公司财务共享中心积极走访融通医疗健康多家成员医院,了解医院需求,主动解决财务相关问题。

“创新有我”志愿服务

融通科研院以2023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为宣传主题,自行设计制作科普传单,助力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融通资源开发结合业务特色,精心设计制作环境保护·资源循环公益手册,进入国防科技园开展宣传,增强市民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