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4-02-07

2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央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陆东福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世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董事杨广雨传达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第22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马正武指出,在中央第49指导组和第22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从去年4月开始,集团公司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公司党组和所属68个党委、817个党(总)支部、10311名党员参加,并延伸覆盖到全系统30000余名团员青年和群众,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强指导督导,确保首位首抓、强势推进;夯实理论根基,持续焕发真理伟力、信仰力量;围绕主责主业调研,聚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贯穿真查真改导向,推动检视整改步履坚实、扎根落地;全程聚焦根本落点,充分释放真理量能、厚积发展势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广大员工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主题主线突出、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步步为营、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马正武强调,各级把深扎信仰、提纯忠诚作为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得到新提高;把破解为军难题、提高核心能力作为最紧迫的根本使命,为军首责的职能意识得到新加强;把高扬自我革命精神旗帜、持续深化检视整改作为最有效的推进方式,解决影响制约建设发展突出问题取得新突破;把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强劲发展动能作为最根本的实践落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坚定政治信仰的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生动实践,是增强核心能力、夯实发展基础的生动实践,为全面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力量、筑牢了根基、增强了信心,经验弥足珍贵、需要不断弘扬。

马正武要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坚实思想基础。着力打牢同心共力、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在深化塑魂铸魂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动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奋力谱写融通助力强国建设、支撑强军兴军的时代篇章;着力激发改革创新、推进创造的强大活力,聚焦实现“一增两稳三优化”目标,深化国企改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定立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最大限度提高各级抓经营运营的主动性创造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把各级的意志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履行强军首责任务上;着力营造改进作风、严格纪律的良好生态,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巡视、审计整改工作贯通联动起来一体推进,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压减负,立牢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突出加强纪律建设,结合今年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着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深化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常态化贯穿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建强监督力量体系,不断磨光擦亮巡视利剑,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体系,注重严格制度执行,为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陆东福充分肯定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组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措施,组织领导有力、部署推动有序、推动发展有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解决了不少改革发展的难题、为军服务的大事,在践行使命、落实为军首责奋斗中展示了红色铁军高质量发展的亮丽风采。

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陆东福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全党集中统一的思想基础;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创造活力,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要扎实开展纪律教育,以严明的纪律管企治企,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深入做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抓紧建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灵,在提高理论武装深度、拓展应用转化广度、增强塑魂铸魂实度上持续用力。

集团公司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区域管理公司、各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所属分支机构全体党员在主会场或分会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