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举办北部区域党组织书记、党务人员培训班暨推进党建“六大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日期:2023-07-29

7月27日至29日,集团公司在沈阳举办北部区域党组织书记、党务人员培训班暨推进党建“六大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会。培训班以推进党建“六大工程”为主要内容,采取理论辅导、专题解读、经验交流、对标检视、实操演练、观摩见学、考核测评等形式,帮助参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意识,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北部区域内分支机构所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石化等单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理论辅导。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就党建“六大工程”进行详细解读,对如何在基层落实落地提出工作建议。

融通地产辽宁公司党支部、融通农发济南区域公司党委围绕推进党建“六大工程”建设作经验分享,融通旅发燕子山庄党支部和汇源宾馆分公司党支部围绕北部区域党支部结对帮带实施情况作交流发言。

培训采取考核测评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人员学习情况进行综合检验。通过模拟召开组织生活会、支委换届选举、支委会、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进行演练,参训人员参与积极主动、角色代入感强,情景模拟贴近实际,现场氛围活跃,有效提高了党建业务实践能力和操作水平。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参观了融通医疗健康沈阳一二一医院、融通地产辽宁公司,了解其发展情况及推进党建“六大工程”建设情况;到兄弟央企沈阳飞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111厂、国家电网沈阳供电公司等单位,调研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参训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就推进党建“六大工程”及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交流对策和建议。大家互相启发、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深入推进党建“六大工程”的信心和决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造具有融通特色的党建品牌,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